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3:43

旷视首席科学家孙剑去世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今日,旷视科技发布讣告称,旷视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博士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6月14日凌晨去世。

QQ截图20220614134416.jpg

资料显示,孙剑博士于1997、2000、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获得学士、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获得硕士和博士。2016年7月,孙剑博士正式加入旷视任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摄影学,拥有超过40项专利。

据悉,在孙剑博士的带领下,旷视研究院研发了包括移动端高效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开源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AI生产力平台Brain++等多项创新技术,引领前沿人工智能应用。

旷视科技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