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10:15

SpaceX完成16.8亿美元股权融资 星际飞船项目通过FAA环境评估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6.8亿美元资金。

目前,SpaceX正大举投资于星际飞船火箭开发和“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网络。该公司将用星际飞船将人类和有效载荷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遥远的目的地,并最终满足该公司所有的太空飞行需求。

周一早些时候,SpaceX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许可,称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开发设施对环境并没有重大影响,这为星际飞船的开发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扫清了障碍。

据悉,SpaceX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进行星际飞船首次轨道飞行测试,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早在2015年1月,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自2019年以来,SpaceX已向太空发射了约2600颗星链卫星。

上周,马斯克表示,SpaceX的“星链”业务可能会在三到四年后上市。他强调,“星链”业务需要在“良好的可预见性”下保持“平稳发展”,才能剥离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