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09:30

商用EV制造商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将申请破产

商用电动汽车制造商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周一表示,它将申请破产。这是一系列陷入困境的电动车制造商SPAC中第一个倒闭的公司。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于2021年6月通过跟Forum Merger III的14亿美元合并上市,计划通过第七章破产程序进行清算。

该公司一直在开发一种名为Urban Delivery的商用电动汽车,自3月以来一直在接受SEC的调查。

这家公司的临时CEO兼总裁Shauna McIntyr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不幸的是,有太多的障碍让我们在短时间内无法克服。”

在宣布破产的三周前,该公司警告称它有耗尽现金的危险,并且这还是在它通过跟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而不是采取传统IPO所要求的更严格的途径在纳斯达克上市后不到一年后发出的。

允许收入前的初创公司在出售一辆车之前走IPO的捷径导致了许多方面的麻烦。除了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在过去几年中,其他通过与SPAC合并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Faraday Future、Lordstown Motors、Lucid Motors、Nikola和Canoo--在将汽车推向市场的过程中也大都面临着来自SEC的调查、纳斯达克退市、高管辞职以及其他延迟和路障。

SEC目前正在审查指导方针以使SPAC能跟追求传统IPO的公司相提并论,预计将在2022年下半年确定新的指导方针。与此同时,市场上的一些参与者包括高盛、瑞士信贷和花旗集团,也都已经暂停或限制交易。据SPAC Research介绍称,在目前寻找收购公司的约600家SPAC中一些交易已经停顿下来或被取消了。

从各方面来看,对于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

这家公司的两位最高领导人,总裁兼CEO James Taylor和董事长Jason Luo在2月份辞职,因为内部调查发现他们在公司合并前以巨大的折扣购买了公司的股权。此后不久,SEC宣布对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进行调查。这使得这家公司的股价暴跌至1美元以下。

5月,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表示,由于延迟提交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它还面临着被退市的风险。该公司将延迟归咎于其前会计师事务所BDO,该公司指责BDO帮助Taylor和Luo设计了合并前购买折扣股票的计划。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自公开吐槽以来一直没有审计师,并且这个空白期比任何其他上市公司都长。

这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前英特尔CEO Brian Krzanich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这种方式,这非常令人沮丧,但这是对我们的股东、合作伙伴、债权人和员工唯一负责任的下一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