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4 06:30

SpaceX完成16.8亿美元股权融资 星舰项目终于通过环境评估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一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6.8亿美元资金。

SpaceX在证券文件中披露了最新一轮融资,该公司原本希望筹集17.25亿美元。此前消息称,SpaceX的估值达到大约1270亿美元。目前,SpaceX正大举投资“星际飞船”(Starship)开发和“星链”宽带互联网卫星星座。

周一早些时候,SpaceX获得了期待已久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许可。FAA称,SpaceX位于得州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开发基地对环境没有重大影响,从而消除了导致这一火星火箭开发延迟的一个障碍。 SpaceX在推特上称,这一结果使得公司“离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又近了一步”。

不过,FAA对SpaceX提出了逾75项条件,对发射进行了一些限制,并要求采取措施限制环境影响。FAA还指出,完成环境审查并不能保证颁发运载火箭运营商牌照,这取决于SpaceX是否能满足FAA对安全、风险和财务责任的要求。(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