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23:00

家长每天让娃600个摸高跳助长 一张诊断报告让妈妈慌了

近日,浙江杭州的12岁男孩林林(化名)被膝盖疼折磨了一个月,直到去医院检查,妈妈看到诊断报告后悔不已。

林林今年上小学六年级,身高148cm左右,林林的父母因他的身高感到焦虑。

林林妈妈在网上得知摸高跳”对长高效果最明显,就立即网购了摸高神器”。并将摸高神器贴在一定高度的墙上,规定林林每天必须摸高跳600下。

但是,林林在坚持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就感到膝盖特别疼,蹲都蹲不下去,家长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带着林林来到医院检查。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林林的膝盖部位出现了略微肿胀,右膝关节已经发生了屈曲困难,最后诊断胫骨结节骨骺炎”。

医生介绍,胫骨结节骨骺炎是骨骺受到损伤后出现的无菌性炎症反应,这种病好发于11-15岁的男孩,一般都有剧烈运动或外伤史。

所以林林这种症状与突然大量的剧烈运动有关,目前林林还在疼痛发作期,需要限制膝关节活动,通过使用消炎镇痛药来缓解症状。

医生提醒,有不少家长会把腿部疼痛归结为生长痛”,生长痛是一种生理性、自限性的良性疼痛,不影响孩子健康。

与生长痛不同,骨骺炎明显的特点就是会发生明显的压痛,而且膝关节下方会出现明显突起,运动后疼痛会加剧,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尽早就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