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21:45

能躲过欧盟反垄断调查罚款吗?亚马逊将向竞争对手开放更多机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将和卖家共享市场数据,并提高竞争对手产品在平台上的可见度。据悉,这家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正在接受欧盟反垄断调查,面临高达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而这些新举措可能会让监管机构放弃罚款,在年底结束调查。

亚马逊选择哪些零售商出现在其网站的“购买框”中以及哪些零售商销售更多等也受到了关注。消息人士称,如果亚马逊产品出现在第一个购买框里,第二个购买框将是竞争对手的产品。

对此,欧盟委员会和亚马逊不予置评。

据报道,2020年,欧盟委员会曾指控亚马逊利用其地位、权力和数据等推销自家产品,获得竞争对手不具备的不正当优势。欧盟还曾对亚马逊的优惠政策展开调查,包括对自家零售商的优惠以及使用亚马逊物流与送货服务的卖家的优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