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3 16:55

叮咚买菜发力绿水青山计划 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

互联网的发展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人们千里之外也可互通音讯,而供应链的进步,让人们坐在家中,就能够享受到便捷的商品与服务,而生鲜商品的全国流转,更是让万千消费者品尝到了来自原产地的新鲜食材。得益于叮咚买菜启动的“绿水青山”计划,如今,在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上,人们可以轻松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

 在海南海口市永兴镇吴家村,90后吴清丰是当地有名的荔枝种植户。作为家庭顶梁柱,他每年种植销售荔枝的压力都很大。“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荔枝,虽然已是普通的平价水果,但它不易保鲜,价格随市场行情的波动很大,吴清丰的荔枝品质好,但总是不易卖出好价钱。

 叮咚买菜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叮咚买菜自启动“绿水青山”计划以来,大力发展基地直采,深入各地探索优质农产品的原产地,并通过自身强大的供应链直达全国消费者的手中。与叮咚买菜合作后,吴清丰以销定产,荔枝有了稳定的销路,种植起来也更安心了。另外,因为是当地人,吴清丰还额外做起了荔枝代办的工作,帮助采办本地优质的荔枝,护航荔枝从种植、采摘、预处理到运输的全过程。有了叮咚买菜,他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起来。

 同样在叮咚买菜尝到“甜头”的,还有山东聊城种植“釜山88”小番茄的王攀。王攀种植的小番茄经过100天完全自然枝熟,甜度高达10,在叮咚买菜上颇受欢迎,被称为“美人果”。和吴清丰相似,虽然小番茄品质高,但想要成功完成全链路销售,还要经过代办、采购商、档口等多个环节,真正到达农人手里的利润极薄。自从与叮咚买菜合作后,王攀的“釜山88”小番茄销路打开,不仅品质有了更明确的标准、以销定产、价格稳定,产地直采还能有效缩短运输流程,让小番茄有了更长的可售期,利润也更为可观,很多农户得以提高了收入。 

在叮咚买菜,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云南文山牛、建瓯锥栗、西昌红颜草莓、盐源丑苹果等, 众多原本质优价廉却不为人知的农产品,乘着叮咚买菜的东风,走出深山,成了消费者餐桌上的常客。据了解,未来,叮咚买菜将继续发力产地直采,助力农户推广更多优质的特色农产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