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6-13 14:14

江苏消保委就kindle停止运营发声 亚马逊应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3日 消息:6月2日,亚马逊Kindle宣布将在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停止Kindle电子书店的运营。在此之后,用户将不能购买新的电子书。对于已经购买的电子书,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并且可以在此后继续阅读。

QQ截图20220613141750.jpg

同时,对于在2022年1月1日之后购买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并且符合相关退货条件的用户,亚马逊还将提供非质量问题退货服务。退回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须购买于亚马逊中国授权经销渠道,且处于可正常使用状态。Kindle电子书阅读器退款需求提出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

QQ截图20220613140604.jpg

有用户表示,官方商店正版图书资源、云端储存电子数据、邮箱推送电子书等功能是花费上千元选择kindle的理由。一旦官方不再提供相关服务,使用体验就会直线下降。Kindle采用独特的电子书格式,难以适配其他的电子阅读器,电子书就可能成为占用空间的电子垃圾。

此外,还存在数据的下载和存储问题,因数据需全部下载至本地,时间精力及大量存贮空间被占用,还可能承担数据找不回的风险。

对此,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示,提供打包下载服务、电子书格式转换破解服务、云端笔记同步下载等功能都是kindle可以为消费者做的。相关公司应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认真接纳消费者意见、正视消费者需求,出台更多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善后政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