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3 14:04

个人养老金助力织密养老保障网,上支付宝搜“个人养老金”可订阅相关养老投教内容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 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4.63%。

伴随老龄化的加剧,目前国民依然存在着养老意识薄弱、养老认知偏差、为养老投资时间不足等问题。

中国当前的养老保险制度是“三支柱”体系,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即人们常说的养老金;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包括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随着我国老龄人口占比进入上升期,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中“一支独大”的第一支柱,正面临较大的压力,而第二支柱现阶段覆盖面积较小,发展相对缓慢,因此推动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发展迫在眉睫。而《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的印发,标志着“个人养老金”新时代即将开启。

根据《意见》,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才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个人养老金独立运行,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参加人应当指定或者开立一个本人唯一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用于个人养老金缴费、归集收益、支付和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可以由参加人在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指定或者开立,也可以通过其他符合规定的金融产品销售机构指定;参加人可以用缴纳的个人养老金在符合规定的金融机构或者其依法合规委托的销售渠道购买金融产品,自担风险;资金账户实行封闭运行,其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目前上限为12000元/年,账户资金可继承。

如今,在支付宝搜“个人养老金”,可以直接订阅个人养老金相关消息和投教内容,也可以在蚂蚁投教基地里查看覆盖全行业、各家基金公司、财经大V对养老的最新解读。

全方位了解后不难发现,个人养老金相对比较灵活,自主选择性强,也充分体现了个人养老金的低门槛和普惠性,而且享受优惠政策,强调终身累积和封闭积累,能很好地满足个人的长期投资和补充保障养老的需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商业IP是今年最烂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