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10:00

NASA的两颗卫星丢了 由Astra火箭发射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3日消息,Astra的运载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43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站成功起飞,但在飞行约10分钟后发生故障。本次失败是由于火箭在其第二级发动机过早关闭后未能将美国宇航局的两颗天气跟踪卫星送入太空。由于故障,两颗卫星都丢失了。

此次发射是NASA将六颗TROPICS卫星送入太空任务的一部分--这些小型的、一英尺长的立方体卫星被用于帮助NASA更好地跟踪发展中的热带风暴。CubeSats是低成本的卫星,经常由学院和大学的研究人员建造。

)U82]{49%HK5OM]YB~A_`79.png

“末级提前关闭,我们没有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Astra在Twitter上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与@NASA和有效载荷团队分享了我们的遗憾。” NASA科学部门的副主管Thomas Zurbuchen在Twitter上承认发射不成功,但仍然保持乐观,指出它仍然“为新的科学和发射能力提供了一个伟大的机会”。

目前还不清楚NASA是否或何时计划与Astra一起发射其余的TROPICS卫星,或者已经损失的两颗卫星是否会被取代。NASA没有立即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

Astra在2月首次与NASA合作,将一组立方体卫星带入太空,标志着其首次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然而,在火箭发射后出现旋转失控后,Astra失去了有效载荷。

到目前为止,Astra在总共七次尝试中只有两次成功的轨道发射--该公司去年11月首次进入轨道,并在3月成功将客户的卫星部署到轨道上。一系列的问题影响了Astra的其他发射,从制导系统的问题到发动机故障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