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3 09:55

夏日炎炎蓝海大脑液冷服务器助力数据中心节能减排

      在深度学习、视觉计算、图像渲染、数据科学、机器学习的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高性能计算HPC、液冷散热已经不再是少数大公司或大型科研机构的专属要求,而是被越来越多的包括政府、教育科研、遥感测绘、医药研发、小分子研究、细胞治疗、图像识别的客户所需要和接受。

      炎夏来临,人们选择避暑的方式有多种:挥动扇子来吹走热量,去高海拔高纬度的凉爽地区避暑,去海边或河里游泳。人体有一套精密的温度调节机制,一旦超过耐受温度,就会出现身体的不适。芯片是服务器内主要耗电设备,耗电占比达到二分之一以上,作为硅基的芯片(GPU/CPU)和碳基的人体在温度适应上有相似之处。通常意义上,芯片的耐受温度为70摄氏度,超过这个温度,性能下降,寿命缩短。

      蓝海大脑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配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专为液冷服务器配套使用的、业界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其解决方案包含机柜排全封闭和机柜排网孔门方案,机柜排全封闭方案用于新建数据中心,网孔门机柜适用于在原有机房内扩容使用。

       蓝海大脑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系统突破传统风冷散热模式,采用风冷和液冷混合散热模式——服务器内主要热源 CPU 利用液冷冷板进行冷却,其余热源仍采用风冷方式进行冷却。通过这种混合制冷方式,可大幅提升服务器散热效率,同时,降低主要热源 CPU 散热所耗电能,并增强服务器可靠性。经检测,采用液冷服务器配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年均 PUE 值可降低至1.2以下。

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图一)

液冷服务器产品特点

开放融合

- 融合计算、网络、存储、 GPU、虚拟化的一体机 

- 支持主流虚拟化平台,如Vmware、Redhat、Microsoft Hyper-V等虚拟化平台 

- 支持在线压缩、重复数据自动删除 、数据保护、容灾备份以及双活等功能

超能运算

- 支持主流GPU显卡虚拟化,支持2、8、16块全高全长卡或32、64块半长卡,提高计算性能和图像渲染能力

- 快速实现系统扩展,支持大规模并发运行(百万个理论节点)

高效运维

- 一站式部署,开箱即用,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业务转型。 

- 强大的数据、网络、虚拟化及管理安全保障, 提高系统可靠性和高可用性

液冷服务器产品架构

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架构图(图二)

      超融合架构承担着计算资源池和分布式存储资源池的作用,极大地简化了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通过软件定义的计算资源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架构实现无单点故障、无单点瓶颈、弹性扩展、性能线性增长等能力。通过简单方便的统一管理界面,实现对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等资源的统一监控、管理和运维。

      超融合基础架构形成的计算资源池和存储资源池直接可以被云计算平台进行调配,服务于OpenStack、EDP、Docker、Hadoop、R、HPC等IaaS、PaaS、SaaS平台,对上层的应用系统或应用集群等进行支撑。同时,分布式存储架构简化容灾方式,实现同城数据双活和异地容灾。现有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可以延伸到公有云,可以轻松将私有云业务迁到公有云服务。

液冷服务器产品配置

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配置图(图三)

注:

- 该产品兼容的部件会依据产品兼容性的改善和技术演进存在增加或正常的替换

- 蓝海大脑液冷服务器 HD210H 系列超融合GPU一体机建议由3个节点以上构成,也可1个或两个节点

- 为保证性能,SAS HDD的数量应为SSD的2倍或更多

- 工作温度、噪音、功率等适应性依据配置存在调整可能

- 整机尺寸适应性依据配置存在调整可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