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09:25

抖音电商整治设置低价格高起购作弊行为 禁发低价教育培训课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3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将治理设置低价格高起购作弊行为。根据通知,近期平台排查发现,存在部分商家通过设置高起购数进行低价引流问题,甚至有商家通过设置高起购刷销量做换品销售等严重作弊行为,严重影响了消费者,也影响了平台其他商家的正常经营环境,基于此,平台将开展”设置低价格高起购作弊“的专项治理。

自6月10日起,平台将对相关违规商品进行排查下架,如店铺存在多次违规或者通知发布后仍存在作弊行为,平台将按照《【商家—滥发信息】实施细则》、《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等对店铺采取包括不限于封禁商品、停业整顿、清退店铺等违规处置措施。

在这里提醒商家及时自查自检,避免因此造成不必要损失。

主要治理场景:1、商品价格极低,但起拍数量很高,实现刷销量或者刷单的目的,甚至部分商品会通过更换商品,获取不正当竞争,性质较恶劣示例:商品设置0.19元纸巾包,起购数10包,销售44单将销量累计到440单后,将0.19元”纸巾包“修改为39.9元的”迷你电风扇“

image.png

2、通过分拆不合理规格,压低商品售价展示,诱导更多消费者点击购买示例:短袜18元10双售卖,但故意拆分为1双规格,10双起购,商品展示价格为1.8元,存在不合理分拆,故意低价诱导消费者关注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电商还同时整治低价教育培训课程。官方称,低价教育课程存在消费者履约服务差、引流站外等投诉问题,对品类生态健康持续发展产生影响,基于此,6月2日平台上线并生效“教育培训”类目“禁止发布10元及以下商品”规则,同时上线前置发品阻断功能。

image.png

经排查,目前平台仍存在部分不符合要求的低价商品,平台将开展限期整改清理工作,具体节奏:

2022年6月11日前为自查整改阶段 ,请商家自行检查店铺中是否存在低于10元(含)以下课程,如有,请及时修改或自行下架。

2022年6月12日起为平台治理阶段,对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商品,平台将按照【本地生活及虚拟】行业管理规范6.2.1条款对违规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