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08:25

富士康董事长指责其他苹果供应商在越南挖走工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3日 消息:苹果组装合作伙伴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指责竞争对手挖走其越南员工。富士康和其他公司正在越南扩大或启动新业务。然而,富士康正面临来自同行的竞争。

富士康

据彭博社报道,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周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越南的困境,因为竞争对手正在越南开展业务。据称,其供应链竞争对手正在越南富士康园区附近开设工厂,以便他们可以挖走工人并从现有的知识和技能中受益。刘扬伟拒绝透露具体公司的名字,但坚称这种做法无法获得原谅。

富士康目前在越南雇佣了大约60000名员工,该董事长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一两年内大幅增加这一数字。

苹果已经与其供应商进行了谈判,试图增加中国以外的生产量,此举将影响越南等已纳入供应链的其他国家的制造业。

据报道,苹果已将iPad的生产转移到越南,以增加供应链对抗疫情的抗风险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