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07:46

FreeDesktop.org GitLab因硬盘故障而瘫痪 数十个开源项目开发工作停摆

围绕Mesa、X.Org服务器和其他几十个开源项目的集中开发在本周末处于停滞状态,原因是FreeDesktop.org的GitLab崩溃,导致整个服务瘫痪。FreeDesktop.org的GitLab承载着Mesa、X.Org、Wayland和许多其他开源代码库,如LibreOffice和GStreamer。此外,它还托管了许多参与这些项目的开发者的个人开发库,并通过GitLab的合并请求、CI和相关功能协调上游的开发。

image.jpg

截至发稿时,FreeDesktop.org的GitLab在过去12小时内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并且没有恢复正常的预告时间。FreeDesktop.org的根域网址也一度受到了影响,因为为其提供支持的两个固态驱动器也损坏了。

FreeDesktop.org的管理员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一直在努力恢复硬盘RAID,但到目前为止没有结果。

有关于本次严重故障以及恢复情况的实时状态可以通过#freedesktop的IRC频道找到:

https://people.freedesktop.org/~cbrill/dri-log/?channel=freedesktophighlight_names=date=2022-06-12show_html=true

他们正在努力使服务恢复,并希望能恢复所有故障磁盘的内容。由于Git的分散性和许多这些仓库在GitLab上的镜像,最终应该不会有重要的数据丢失,但接下来还有棘手的GitLab大量列队等待的合并请求和其他待处理的数据和配置的问题需要解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