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23:45

Craig Federighi:iOS 16中的锁屏变化是一次"爱的行动"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表示,苹果对iOS 16锁屏的大修是一种"爱的行动",旨在使iPhone更加个性化。苹果在iOS 16中引入了更新后的锁屏,为用户提供了在选择墙纸之外对其iPhone进行个性化的方式。在WWDC之后,Craig Federighi和苹果设计副总裁Alan Dye讨论了锁屏变化的发展。

"我们知道这是一场多幕剧,我们感觉出我们的下一个要改进的地方是锁屏,"Federighi告诉TechRadar。"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机会,可以利用这个随着时间慢慢发展但从未见过这种巨大进步的领域,做一些真正的大事情--但也是非常苹果和非常个人的事情。"

Federighi将其评价为"今年的一次'爱的行动'"。

Dye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使iPhone更加个性化--而且肯定更加有用--但也要完整地保持那些使iPhone成为iPhone的关键元素。"

他接着说,设计团队的目标是"创造一些几乎更有可塑性的内容,让用户有能力创造一个锁屏,最终看起来像一个伟大的杂志封面或电影海报,但以一种希望能真正简单地创造、非常有趣、甚至有很多自动化的方式来做。"

杂志外观的一部分是让元素与其他元素相交,例如让墙纸的主体出现在时钟前面,分割这些元素是团队多年来的目标,但不得不等到它完美,因为"除非分割好得令人发指,否则会破坏美学"。

机器学习也被用来确定如何将锁屏图像调整到完美状态。Federighi说,有"十几个神经网络根据它是否是一个理想的主题,如果那里有人,他们会确定如何在照片中取景和裁剪,他们的表情来判断照片。所有这些东西使我们能够自动浮现出真正伟大的、引人注目的人们的选择,然后以一种使他们感到几乎全新的方式在屏幕上呈现出来。"

这些信息被用来为用户提供可供选择的外观,而不是具体的过滤器。根据Dye的说法,如果系统认为图片看起来不怎么样,它就不会提供给用户,而是选择实现更合适的方法。

Federighi补充说:"你得到的东西比仅仅在照片上铺设一个过滤器要引人注目得多。"

Dye补充说,在锁屏上引入更多的项目是受到了Apple Watch复杂功能的启发,以使它们尽可能的一目了然。"毫无疑问--拥有一个设计团队负责每个产品和我们所有产品的设计的好处之一,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可瞥见的信息以及如何在各种不同的图像上描绘这些信息。"

关于通知的变化,Dye提出了它们从屏幕底部流入的想法,这对个性化很有好处,"因为我们经常看到通知完全遮盖了你锁屏上的照片,我们不想在这个新设计中这样做。"

随着新的iOS版本的升级,额外的个性化选项可能会让一些用户感到困惑,但Federighi相信它将被公众所接受。如果用户不愿意,苹果并不打算强迫他们对锁屏做出重大改变,而且这是一种选择,可以参与也可以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