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18:15

苹果M2异军突起!分析师:Windows PC要集体衰落了

对于苹果刚发布的M2处理器,外界有很多讨论。

抛开性能上的争论,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认为,M2将帮助苹果进一步冲击Windows PC的市场地位。

他援引数据称,2021年,Windows电脑在PC市场的出货占比是81.8%,苹果是7.9%,但微软并不能保住这个数字,2026年左右,Windows PC的出货占比将下滑到80.5%,苹果则会提升到10.7%。

从时间节奏上看,苹果M2以及衍生版M2 Pro、M2 Max甚至M2 Ultra会是未来两到三年苹果Mac产品的出货主力。

实际上,在过去一个财年,苹果Mac业务的销售额增长23%达到350亿美元。库克也在4月份对分析师表示,客户对Mac电脑的反响惊人。

据悉,已经发布的M2,设计为最高8核CPU+10核GPU,CPU性能提升18%,GPU性能提升了35%。苹果还表示,晶体管数量增加了25%,带宽增加超5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

魅族21 Pro发布: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