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15:45

台积电2nm在路上了:期工厂预计2024年前投产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闻称日本将和美国联合研发2nm制程工艺,有投资者担心这会对台积电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台积电表示不会掉以轻心,研发支出会持续增加,台积电3nm制程将会是相当领先,2nm正在发展中,寻找解决方案。

今天,根据《经济日报》的报道,台积电2nm建厂计划相关的环保评审文件已经提交送审,力争明年上半年通过环评,随即交地建厂,第一期厂预计2024年底前投产。

台积电去年底正式提出中科扩建厂计划,设厂面积近95公顷,总投资金额达8000亿至10000亿元新台币,初期可创造4500个工作机会。

供应链透露,台积电计划投资规模近百公顷设厂土地面积,除了已经进入规划的2nm工厂,后续的1nm工厂也可能落地此处。

业界据此估计,台积电2nm最快将在2024年投入试产,并于2025量产,之后在进入1nm,以至于后续更新世代的埃米”制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