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10:45

日本“躬匠精神”!制造业巨头川崎重工承认质检造假近40年

据央视新闻报道,6月7日,日本制造业巨头川崎重工召开记者会,承认旗下的子公司存在多项质检造假的行为,两项造假行为从1984年一直持续至今,跨度长达38年。

报道称,其子公司川重冷热工业公司(Kawasaki Thermal Engineering)自1984年起涉及约1,950次数据造假事件。

川重冷热工业公司在出货前,只测试其冷冻机的90%制冷能力,却在检测结果中杜撰冷冻机的100%制冷能力数据。

此外,川重冷热工业公司的部分产品未达到日本工业规格(JIS)标准,公司却在1986年至2009年期间,以不实数据蒙混过关。川崎重工在记者会上宣布,解除川重冷热工业公司总经理筱原进的职务。

事实上,近些年来,因为日系车企及零部件企业,相继爆发出质量门事件,也让背后有日本工匠”精神支撑的日系车质量神话,蒙上了一层阴影。

因为造假事件频发,不少企业频繁鞠躬道歉”,承认造假、质量缺陷等问题。不少人已经认为日系的工匠精神”破灭,变成了躬匠”精神。

此前日本国内相继曝出神钢”、三菱”、曙光制动器造假事件,人们对于日系品质的不信任程度加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