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10:15

秦始皇帝陵公布罕见仰卧俑:造型独特!网友神评像在练瑜伽

提到陕西,就不得不提秦始皇陵和兵马俑

据文物陕西官方微信号,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对外首次公布刚刚修复完成的仰卧俑”,这尊造型奇特的秦俑出土于K9901秦陵百戏俑坑的28号俑”。

修复完成的28号俑,其重要性和特殊性在于,不同于坑中其他较为常见的站姿或坐姿的陶俑,28号俑呈现出仰卧的姿态,可以暂时将其称为仰卧俑”。

独特的造型、舒展的身姿,被网友戏称瑜伽俑”。

官方介绍,28号俑发掘出土时残破非常严重,由72块残片、12片残渣组成,头部及双手缺失,此次修复历时9个多月,克服了大量困难。

新华社介绍,与秦兵马俑坑象征着军阵的内涵所不同的是,百戏俑坑象征是着秦代宫廷娱乐杂技的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35周年和秦始皇陵开展考古工作60周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