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08:15

FDA审查人员称Moderna COVID疫苗对5岁以下儿童安全有效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审查人员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简报文件中指出,Moderna的5岁以下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据悉,FDA在发布该文件之后即将要举行一场关于授予紧急使用授权的会议。

该文件指出:“现有数据支持Moderna COVID-19疫苗在预防6个月至17岁的儿科年龄组的症状性COVID-19方面的有效性。”

FDA的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定于下周举行会议以决定该机构是否应该批准Moderna为6个月至5岁儿童的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以及为6至17岁儿童的申请。辉瑞和合作伙伴BioNTech为5岁以下儿童授权使用其儿科疫苗的申请也将被审议。

在美国,5岁以下的儿童仍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年龄较大的儿童可以接种辉瑞-BioNTech的疫苗。

《纽约时报》在一份关于简报文件的报告中指出,Moderna的低剂量儿科疫苗在预防6个月至2岁儿童的症状性感染方面被发现有51%的效果,对2至5岁儿童有37%的效果。FDA提醒称,对疫苗有效性的估计仅基于COVID-19的几个案例。该机构还称,孩子们可能需要注射强化针,就像成年人已经做的那样。

《纽约时报》报道,FDA的审查人员表示,用于儿童的Moderna疫苗没有产生心肌和周围组织的炎症--心肌炎或心包炎--这种罕见的副作用对注射Moderna或辉瑞疫苗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风险。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本周,白宫表示,如果它们获得批准,5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最快可在6月21日开始接种,最初将提供1000万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