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08:00

DragonFlyBSD 6.2.2发布 修复HAMMER2文件系统和内核漏洞

DragonFlyBSD 6.2最早在2022年一月份推出,包括AMDGPU Linux内核驱动移植,HAMMER2改进,NVMM管理程序移植,以及其他改进。本周末发布的是DragonFlyBSD 6.2.2,在稳定代码库的基础上进行了各种错误修复。

6.2系列对带有NVMM的type-2管理程序的硬件支持,加入AMDgpu驱动,远程安装HAMMER2卷的试验性能力,以及其他许多变化。

DragonFlyBSD 6.2.2主要是对BSD操作系统默认使用的HAMMER2原始文件系统进行了修复。HAMMER2的修复范围包括解决可能出现的死机问题,被删除的文件在文件系统中卸载前依然迟滞的错误。

DragonFlyBSD 6.2.2还解决了TMPFS中可能出现的readdir()竞争问题,并有多种不同的内核修复。另外还有更新的时区数据作为维护性更新。

有关DragonFlyBSD的相关介绍:

DragonFly与其他BSD派生的系统和Linux属于同一类操作系统,它与其他BSD操作系统共享祖先代码。DragonFly为BSD基础提供了另一种可能,使其向完全不同于FreeBSD、NetBSD和OpenBSD系列的方向发展。

DragonFly包含了许多有用的功能,使其区别于其他同类的操作系统。

最突出的是HAMMER,一种现代高性能文件系统,内置镜像和历史访问功能。

虚拟内核提供了将一个完整的内核作为用户进程运行的能力,以达到管理资源或加速内核开发和调试的目的。

DragonFlyBSD内核为SMP使用了几种同步和锁定机制。自从项目开始以来,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这个领域进行的。它故意简化某些锁的类别,使更多的子系统不容易出现死锁,以及使用专门为SMP设计的算法重写几乎所有的原始代码库,这些都带来了一个非常稳定的,高性能的内核,能够有效地使用所有的CPU,内存和I/O资源的投入。

DragonFlyBSD在内核中几乎没有瓶颈或锁的争夺。几乎所有的操作都能在任何数量的cpu上并发运行。多年来,VFS支持基础设施(namecache,vnode cache),用户支持基础设施(uid,gid,进程组,会话),进程和线程基础设施,存储子系统,网络,用户和内核内存分配和管理,进程fork,exec和exit/teardown,时间保持,以及内核设计的所有其他方面都是以极端SMP性能为目标重写的。

DragonFly利用交换空间来缓存文件系统数据和元数据,从而独特地利用了价格低廉的固体存储设备(SSD)的广泛存在。这一功能通常被称为"交换缓存",只需很小的硬件投资,就可以大大提升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工作负荷。

DragonFly存储栈包括强大的、本地编写的AHCI和NVME驱动,通过DEVFS的稳定设备名称,以及用于可靠卷管理和加密的Device Mapper的部分实现。

其他一些对系统管理员特别有用的功能有:一个高性能和可扩展的TMPFS实现,一个极其高效的NULLFS,不需要目录或文件节点的内部复制,原生编写的DNTPD(ntp客户端)使用全线拦截和标准偏差求和来保持高度精确的时间,以及DMA,旨在为不需要postfix或sendmail等更广泛的邮件服务的系统操作员提供低开销邮件服务。

DragonFly利用dports系统提供了数以千计的源代码和二进制形式的应用程序。这些功能和更多的功能结合在一起,使DragonFly成为一个现代的、有用的、友好的和熟悉的类UNIX操作系统。

构成DragonFlyBSD 6.2.2的20多个稳定版错误修正列表可以在提交列表中找到:

https://lists.dragonflybsd.org/pipermail/commits/2022-June/820953.html

这个DragonFlyBSD稳定版可以从DragonFlyBSD.org下载:

https://www.dragonflybsd.or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