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04:00

已有不少国家禁止使用较高功率的激光笔 原因是什么?

激光技术可以因多种原因而变得有趣,无论是用来帮助演示,在大型音乐会上创造灯光效果,还是为你的猫提供一些娱乐。不过,还有其他类型的激光指示器,它们的功率更大,因此,作为一种高能量设备而言,它有潜在的危险。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2008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上空飞行的多架飞机遭到了高功率激光笔的攻击。肇事者用它们来试图让飞机上的飞行员失去视觉。作为回应,澳大利亚政府迅速禁止了任何功率超过1毫瓦(mW)的激光笔。

这一事件发生后,其他国家也纷纷效仿,开始对超过1毫瓦的激光笔进行限制。在英国和美国等国家,拥有激光笔本身并不违法。然而,使用它们会给你带来麻烦,这取决于你用它们做什么。时至今日,澳大利亚在激光笔方面的法律最为严厉,甚至将其归类为武器。

这些法律因国家而异,但许多地方对激光笔都有类似的限制。如前所述,在涉及这些设备时,澳大利亚的法律最为严格。例如,在新南威尔士州,超过1毫瓦的激光笔需要许可证,这被归类为被禁止的武器。除非有合理的理由,任何大小的激光笔都不允许在公共场合携带或使用。对这种行为的惩罚可能是两年的监禁,或罚款5500澳元。

在英国,根据西约克郡警方的说法,拥有任何功率的激光笔都不违法,但建议更强大的激光器,任何2级以上的激光器都不应被公众使用。谈到合法性,真正的问题是激光笔的使用方式。如果有人试图用激光笔照射别人的眼睛或干扰汽车或飞机,这是一种会受惩罚的罪行。

在美国,法律与英国是类似的,正如联邦航空管理局所解释的那样,民众可以合法地拥有任何功率的激光器,但是将它们指向飞机或飞机的飞行路线是一种联邦罪行,可被判处最高5年的监禁。此外,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监督激光笔的销售和分销,超过5毫瓦的激光笔不允许在市场上以激光笔的用途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