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03:15

象牙贸易被发现正在eBay以“牛骨”为名隐秘进行

卖家无视eBay对大象象牙销售的自我禁令,将象牙或象牙制品改名以掩人耳目,法律专家的调查发现,象牙物品经常被列为"牛骨"。BBC记者在eBay上购买了三件这样的物品,并在一个独立的实验室进行了测试,其中两个被证实是由象牙制成的。象牙贸易专家的分析也表明,自从该公司禁止销售象牙制品以来,有数千件象牙制品在该网站上被出售。

_125325639_mediaitem125325638.jpg

这项调查是由朴茨茅斯大学的卡罗琳-考克斯博士于2018年开始的,她和其他象牙贸易专家说,尽管英国范围内新的象牙销售禁令已于6月6日生效,但网上的贸易仍在继续。

自eBay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象牙以来已经过去10多年了。当时的公告称,全球禁令将"保护买家和卖家,以及面临灭绝危险的动物"。

2018年,考克斯博士和她的团队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在线研究,追踪"牛骨"作为eBay英国网站上的一个销售类别,该团队追踪了632件在英国eBay上出售的牛骨;其中500多件被确定为象牙。

考克斯博士解释说,在这项在线法医研究中,她能够使用清单中的图片和信息,为买家以及调查人员提供明确的证据,证明这些物品实际上是由什么构成的。

"象牙具有明显的奶油色,"她解释说。"而且清单上经常会提到所售物品的重量--非常准确和具体--因为那是衡量象牙价值的标准。"

显而易见的"Schreger线"是象牙的生长线,在雕刻的象牙中可以看到,最近在eBay上上市销售的这块象牙就是如此。

"关键的证据是在物体的图像中。雕刻的象牙有明显可见的生长线,称为Schreger线,你可以把它看作是树的年轮,但对于牙齿和象牙来说。"考克斯博士说:"这些是象牙所特有的。"

调查人员和执法人员长期以来一直采用这些视觉技术来识别非法象牙,无论是在查获材料还是在调查网上交易时。

在一份回应BBC调查结果的声明中,eBay表示,近十年来,它一直致力于解决大象象牙的非法贸易。

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在最近两年中,我们阻止或删除了超过26.5万个根据我们的动物产品政策禁止的清单。"

"我们的积极做法意味着非法象牙卖家被迫使用晦涩的'暗语'[物品],这些物品很少--如果有的话--被出售,因为买家找不到它们。"

开始这项调查的象牙贸易专家指出,他们在2018年的短短三个月内追踪了500次eBay上的象牙销售,直到完成。而同样的暗语或假名,主要是"牛骨",被反复使用。

各国关于象牙贸易的法律各不相同。周一,英国实施了它所谓的"世界上最严厉的大象象牙销售禁令之一"。从6月6日起,大象的牙齿和象牙的贸易在英国是非法的,可处以最高25万英镑的罚款或最高5年的监禁。

eBay并不是唯一被野生动物商人利用的网络平台。早在2017年媒体对濒危猿猴的宠物交易进行调查时,发现这些动物正被在Instagram上做广告寻找买家,这些帖子后来被该公司删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