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1 21:45

全球芯片刚要降价 台积电突然警告:先进工艺要缺货

全球半导体行业在过去两年中遭遇了产能危机,导致各种芯片都出现了缺货、涨价的情况,影响了汽车、消费电子等多个行业,原本2022年下半年芯片供应就会明显改善,然而这时候台积电突然传出坏消息,警告客户明年后年产能不如预期。

据台湾媒体援引供应链人士的消息称,台积电日前给客户发布通知,称先进制造装备到货延期,明后年产能增加可能不如预期。

根据台积电最近股东会上公布的消息,明年的资本开支高达400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增先进工艺产能,这次通知虽然没提到具体的工艺,但台积电的表态暗示4nm、3nm等先进工艺产能接下来会很紧张。

美国媒体也援引调研机构BIS CEO Handel Jones的话称,由于市场需求暴增,以及半导体设备短缺,3nm及2nm先进工艺的产能面临挑战,2024到2025年可能出现10%甚至20%的缺口。

台积电发布的通知最终会产生哪种影响还不确定,但是从以往来看,一旦芯片制造厂商表示产能紧张,接下来的就是缺货、涨价,毕竟台积电目前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先进的晶圆代工厂,苹果都没法摆脱依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