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1 16:15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我国“”非遗总数世界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那你知道我国拥有多少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吗?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2020年12月,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共计42项,总数位居世界第一

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34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7项,优秀实践名册1项。

据了解,相比于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视为人类精神和情感的纽带”,虽然历经了千年的时间,但仍然可以跨越时空,在当下创造出无尽的生命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离不开众人的支持和保护,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总计3063人。

那么你知道这4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有哪些那?一起来看看,找找有没有你熟悉的那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