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1 10:45

继打压小米后 印度执法机构又对电商卖家非法拘留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1日消息,当地相关法庭文件显示,印度亚马逊的前顶级卖家Cloudtail指控印度反垄断机构在突袭涉嫌违反竞争法的调查中,非法拘留其员工。该机构否认了这些指控。

涉嫌在电子商务平台上享受优惠待遇一事,在印度执法机构对亚马逊和沃尔玛的调查中,Cloudtail是遭到突击搜查的少数在线卖家之一。5月30日的文件称:“三名高级管理人员被拘留了30多个小时,直到完成搜查和扣押行动。”其在法庭文件中辩称,此次拘留是其拒绝在搜查期间提供材料的原因。

Cloudtail和亚马逊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进行突袭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的一位高级消息人士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其已获得必要的法律批准,并且符合监管机构的监管程序。消息人士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表讲话,并拒绝透露姓名。

在最新的法庭文件中,Cloudtail还反对CCI突袭扣押包括家庭照片和验血结果在内的机密文件,而其律师在突袭期间不得进入场所或协助员工。

据了解,这并不是印度当局最近与外国企业发生公开法律纠纷的唯一一家公司。

5月初,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一份文件中称,在印度打击金融犯罪机构执法局对其汇款支付的调查中,其高管面临人身暴力和胁迫威胁。相关文件显示,Jain和 Rao在某些情况下“受到威胁......如果他们不按照该机构的指示发表声明,将面临包括逮捕、职业前景受损、刑事责任和人身暴力在内的可怕后果”。但该机构否认了这些指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