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1 09:15

双头垄断?英国计划调查苹果、谷歌的市场主导地位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1日消息,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计划调查苹果公司谷歌浏览器的市场主导地位,以及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对云游戏的限制,并根据Alphabet Inc应用商店支付行为对谷歌采取执法行动。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表示,这两家科技巨头在移动生态系统上拥有“有效的双头垄断”,这使他们控制了移动设备上的操作系统、应用商店和网络浏览器。

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在一份关于移动生态系统的报告发表后表示:“在人们如何使用手机的问题上,苹果和谷歌占据了所有的优势”,称尽管苹果和谷歌的许多服务和产品很好,但其对移动生态系统的强大控制使其能够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阻碍了英国科技行业的发展,限制了选择。

CMA表示,去年英国97%的移动网络浏览都是由苹果或谷歌的浏览器引擎驱动的,此外,苹果还禁止在iPhone上使用自己浏览器的替代品,这可能严重限制了竞争对手浏览器与苹果Safari区分在速度和功能等特性上的潜力。

苹果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通过其生态系统“创造了用户认为安全和值得信赖的体验,并为开发人员创造了巨大的商机”,表示非常不同意报告中得出的一些结论,这些结论低估了其在创新、隐私和用户性能方面的投资,并且也为小型开发商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苹果方面表示,“我们将继续与CMA进行建设性接触,以解释我们的方法如何促进竞争和选择,同时确保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始终受到保护。”

谷歌

谷歌方面表示,使用其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为人们和企业提供了比任何其他移动平台更多的选择,其Google Play应用商店已成为数百万应用程序的启动平台。

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会定期审查最大程度支持开发人员的方法,并对CMA的反馈做出快速反应。”,将继续与CMA接触。

CMA表示,将进一步评估这些调查,并可能产生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命令,要求对苹果和谷歌的做法进行更改。

拟议市场调查将于7月22日结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