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1 08:45

苹果M2 Max规格曝光:12核CPU+38核GPU 有望年内亮相

苹果于 WWDC2022主题演讲期间宣布了搭载全新一代 M2芯片的2022款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产品线。但上一代 M1家族一样,许多人推测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也会很快放出与 M2Pro / M2Max 相关的爆料。

2.jpg

(图自:Apple 官网)

此前,苹果已为14/16英寸 Apple Silicon MacBook Pro 带来了 M1Pro / M1Max 的选项。

最新报道称,即将推出的 M2Max 芯片,将采用12核 CPU +38核 GPU 的设计。至于传说中的 M2Pro,目前尚不知更多细节。

早先披露的 Mac 路线图表明,苹果有计划提供15英寸 MacBook Air,且 M2Pro / M2Max 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1.jpg

(图自:Apple 官网)

需要指出的是,首款 M2芯片基于台积电5nm 制程打造,但据说更强大的 SoC 将用上尖端3nm 工艺节点。

若真如此,苹果将能够为其芯片塞进更多晶体管,且两款 SoC 的能效表现也会有一定的改进。

3.jpg

(图 via Apple Newsroom)

此外 M2Max 有望利用更多空间,以容纳12核 CPU +38核 GPU,而 M1Max 提供了10核 CPU +32核 GPU 的配置。

与此同时,上代 M1Pro 起步为8核 CPU +14核 GPU,且可选10核 CPU +16核 GPU 的版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