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21:15

苹果、谷歌遭反垄断调查!英市场管理局:阻碍英国科技行业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0日消息,据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它计划调查苹果公司谷歌的移动浏览器的市场主导地位,以及iPhone制造商通过其应用商店限制云游戏的行为。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首席执行官在发布一份关于移动生态系统的报告后表示,“当谈到人们如何使用手机时,苹果和谷歌掌握了所有的牌,他们对移动生态系统的强大控制使他们能够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阻碍英国科技行业并限制了人们的选择。”

他还表示,去年英国97%的移动网络浏览都是由苹果或谷歌的浏览器引擎驱动的,此外,苹果还禁止在 iPhone 上使用自己浏览器的替代品。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 (CMA) 周五发文称,这两家科技巨头在移动生态系统上拥有“有效的双头垄断”,这让它们在移动设备上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商店和网络浏览器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