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8:30

比亚迪跻身A股万亿俱乐部!巴菲特赚翻了:投资14年赚38倍

6月10日对于比亚迪来说,是最特殊的一天,今日,比亚迪股价大涨,午后其A股总市值突破万亿,创历史新高,同时比亚迪也成为首个跻身A股万亿俱乐部的汽车自主品牌,也是继宁德时代后,A股又一家进入万亿俱乐部的锂电产业公司。

除A股外,港股比亚迪股份也大涨5.27%,报315.8港元/股。

据报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能源公司100%控股的WESTERN CAPITAL GROUP LLC在2008年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港股。自从买入以来,巴菲特的持仓一直未变,至今仍是比亚迪的第四大股东,持股7.33%。

比亚迪跻身A股万亿俱乐部!巴菲特赚翻了:投资14年赚38倍

以今天收盘价计算,目前这部分持股市值高达710亿港元,这14年巴菲特大赚近700亿港元,投资回报高达38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1岁的巴菲特在4月的媒体采访中表示,大约90%的人买股票的方式不对。他们希望买入的下一周股价就上涨,如果下跌就会感觉很糟糕。

在被问及自己考虑的是什么时,巴菲特称,他想的是这家公司10至20年后的情况,买入时会希望股价下跌,因为这样能买更多。

做投资并不需要极度聪明的脑子,但需要正确的方向”巴菲特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