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8:00

外媒称三星显示已将大尺寸QD-OLED面板良品率提升至80%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原计划在2020年年底就退出LCD面板业务的三星显示,虽然将LCD面板的生产时间延长了一段时间,但他们还是决定退出,由计划的今年年底提前至6月份,以更专注于QD-OLED面板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决定专注于QD-OLED面板的三星显示,已将大尺寸QD-OLED面板的良品率,提升至80%。

三星显示已将大尺寸QD-OLED面板的良品率提升至80%,是由韩国媒体率先开始报道的。他们在报道中表示,三星显示大尺寸QD-OLED面板的良品率,最初只有30%,在2021年提升到了50%,今年4月中旬提升至75%,在近期提升到了80%。

不过,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很早就已决定专注于QD-OLED的三星显示,所生产的这一类面板,在三星电子所推出的电视所需面板中,仍只占有很小的比例。

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三星显示去年就已在牙山工厂的8.5代生产线上生产QD-OLED面板,这一生产线的55英寸QD-OLED面板在去年出货72万块,65英寸面板出货108万块,即使全部用于三星电子所生产的电视,也只占到三星电子去年电视出货量的3.6%。

当然,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虽然三星显示当前QD-OLED面板的产量还不高,但他们已在进行更多的投资,他们已决定加速将LCD面板生产线,改造成QD-OLED面板生产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