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0 16:41

积加ERP归集分摊,告别手工核算,数据及时有效,运营决策更精准

近日,深圳一大卖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该大卖经过过去一年产品结构的调整优化,毛利率得到了可观的提升,从24.9%升至31.9%。

小G有话说

很多卖家也想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来提升盈利能力。但想要优化产品结构,需要准确算出各产品利润率,而产品利润率又得及时核算产品各项成本费用

在跨境电商业务中,从采购到发货的每个环节都会产生相应成本费用,如果手工归集和分摊成本费用,不仅效率低,易出错,还无法追溯成本费用的数据!

那么该怎么办呢?

积加ERP【成本管理】的成本归集可实现全成本归集与精细分摊,保证产品的各项实际费用数据完整,分摊更准确、合理,有效提高产品盈利能力评估准确性。

接下来和小G一起把这个功能用起来吧!

►► 1

公共费用与成本:分摊灵活多样化

Q1

产品开发、产品采购以及物流运输时,产生的公共费用需要分摊到不同产品,分摊的费用繁多,如何才能及时出报表?

积加ERP支持精准高效的批量分摊,满足客户精准成本核算管理要求,为财务利润分析提供更完整的成本来源,还支持自动根据历史出库数量进行成本追溯调整,影响当月的财务利润分析表统计。

►► 2

成本调整单:调整有依据,数据可追溯

Q2

入库单价格不准确、当期期末库存数量为0但期末结存金额不为0,如何才能不影响成本核算的准确性?

成本调整单可以一次性调整所有仓库成本的当期成本并支持自动追溯调整历史出库成本,调整的类型包括入库成本、出库成本、结存成本等。

调整后的成本只影响当期成本与利润,不会直接修改原始单据的成本,保证历史数据不变动,使得成本核算更加合理、精准。

►► 3

物流成本:支持多次录入,自动调整出库成本

Q3

入库后的物流费用偏差大,如何高效调整出库成本和到库成本?

物流成本支持多次录入与分摊,并可以根据历史出库量自动产生当期的估实差异成本调整数据,调整结果仅影响当期在库成本与财务利润分析表。

同时,物流成本支持直观的费用统计与差异变化分析,方便物流成本对账,为财务核对到库成本及物流商对账明细提供数据支撑。

►► 4

退货成本:灵活配置取值规则

Q4

亚马逊FBA销售订单产生退货了,怎么快速核算成本?

退货成本取值逻辑合理准确,优先获取原订单对应出库的采购成本与到库成本,如获取不到原单,再根据客户设定的规则去取成本,如取上月最后一笔历史成本、上月最后一批次入库成本、上月历史成本(平均成本)、本月最近批次的入库成本等,同时支持手工维护或批量调整退货成本。

►► 5

包材成本:覆盖多场景,核算精细

Q5

如何快速核算组合产品中的包材成本?

可通过在组合品添加具体包材料品,组合品计算时会自动归集到母件成本中。

入库产生先进先出的实物批次时,采购成本包含了包材成本,并有单独的包材价数据展现列,清楚直观地了解货物成本中有多少是包材价,相应的出入库记录可以看到包材成本,方便了解货物成本的组成。

单独的包材价数据展现列

►► 6

赠品成本:核算逻辑准确

Q6

有时候采购商品时会有赠品,赠品的成本核算怎么更加合理呢?

覆盖采购与成本核算的全过程,并体现在先进先出的批次成本上,灵活满足不同赠品成本核算模式,保证业绩统计与利润分析更加准确合理。

赠品成本

积加ERP除了为卖家提供了各项成本归集、分摊的方法之外,还能够满足卖家对不同成本权限的控制和管理要求:

区分参考成本、成本查看、利润查看;

不同角色拥有不同成本类型数据权限;

灵活配置统一的报表默认本取值类型;

支持多成本类型并存及快捷的成本类型取值切换。

积加ERP为卖家正确核算成本提供了准确、合理的成本归集和分摊方法,保证了卖家成本核算的质量,能够输出精准的成本费用数据与统计报表,为业绩考核和运营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成本数据支撑。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