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6:15

Zen5架构 AMD锐龙8000定了:代号气煞友商

AMD今天在分析师大会上动作频频,发布了新一代CPU路线图,正式公布了Zen5架构,这将会成为AMD未来的EPYC服务器、锐龙APU笔记本及锐龙桌面处理器的基础。

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了Zen5在EPYC、APU上的路线图了,现在来看看桌面版锐龙的情况。

Zen5架构 AMD锐龙8000定了:代号气煞友商

Zen4架构的桌面处理器是锐龙7000系列,下一代自然是锐龙8000系列了,升级Zen5架构也没悬念,工艺还没明确,AMD官方说法是Advnaced Node先进工艺,应该也是先期4nm工艺,后期上3nm工艺。

锐龙8000的产品系列也没公布,不过按照Zen4的情况来看,应该也会有三个系列,常规的锐龙8000之外,还有3D V-Cache版及线程撕裂者版,后者值得期待,因为Zen5这一代很有可能上最多256核架构。

不过锐龙8000最引人关注的不是规格,而是Grantie Rdige”,这本身就是个地名,但是要知道Intel之前公布了至强CPU路线图,2024年推出的Intel 3工艺的处理器代号就是Granite Rapids。

虽然两边一个是山岭(ridge),一个河流(rapids),但是代号上的相似显然是AMD有意而为,要知道AMD之前在芯片组命名上就有过这种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的做法了。

另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2024年左右AMD的山岭就要跟Intel的河流对上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