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5:45

无惧PC下滑 Zen4/Zen5继续提升性能:AMD CEO苏姿丰表态

今天的分析师大会上,AMD公布了新一代产品路线图,今年推出5nm Zen4架构的处理器之后,下面还会有Zen5架构,先期使用4nm工艺,后面就要上3nm工艺了。

对于Zen5架构,AMD介绍它采用了全新的微架构内核,对全负载场景都进行了性能放大,有着更优的能效表现。细节方面,这次重新设计了前端流水线和发射宽度,还进一步集成了对AI、机器学习的支持(预计是指令集层面)。

Zen5的性能现在还是个谜,不过今年的Zen4处理器IPC性能提升8-10%,单核性能提升15%以上,Zen5的提升应该不会低于此。

无惧PC下滑 Zen4/Zen5继续提升性能:AMD CEO苏姿丰表态

在AMD宣布Zen5架构的同时,PC市场恰好也到了一个转折点,IDC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PC电脑的出货量将不会超过3.212亿台,相比2021年减少8.2%,平板电脑1.58亿台,减少6.2%。

这意味着PC市场在经历2020、2021两年大幅增长以后,重新开始放缓,这也导致近期AMD、IntelNVIDIA等多家PC芯片巨头被华尔街看衰,下调了增长目标。

AMD CEO苏姿丰今天也在分析师大会上做了回应,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增长之后,个人电脑市场的放缓是很自然的,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市场对于高性能计算和自适应计算”的需求还是很强劲的。

从AMD的表态来看,哪怕PC市场放缓了,高性能计算市场依然在增长,需求强劲,AMD依然会继续推进高性能CPU路线图,毕竟Zen5架构的EPYC未来会一路推进到128核、256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