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0 15:39

618相机选购指南

618来临在即,松下为旗下主机与镜头都开出了不错的优惠价格,我们终于有时间来跟大家说说怎么选购搭配S5及镜头组合。

为什么是S5

在松下全画幅产品线中,S5是最新发布的主机,也是最像「微」单的机型,小巧的机身是松下整个全画幅产品线的集大成之作,简单看一下参数:

在发布后的两年时间里,"固件大厂"松下对于S5进行了不少打磨升级,让S5在发布之初到现在为止,都一直是全画幅微单市场强而有力的搅局者。

镜头搭配

► 变焦镜头

不管对于想要入坑哪个厂家主机的用户来说,首先为主机搭配一支原厂的标准变焦镜头是最保险的,松下也不例外,在目前L口标准变焦产品中,共有三支镜头可选,一是S5发布时的官配镜头20-60F3.5-F5.6(以下简称20-60),其次是覆盖焦段最广的标变24-105mm F4MACRO O.I.S.(以下简称24-105),最后是S PRO产品线的24-70mm F2.8。想要一步到位的朋友可以直接选择24-70mm F2.8,作为大三元镜头中的一环,顶级的光学素质与超高的防护性都让这支镜头成为专业用户梦寐以求的镜头,但与之相应的是较重的镜头重量与体积,对于入门级微单的S5用户,我们更推荐S5用户优先考虑20-60与24-105两支镜头。

20-60mm F3.5-5.6

20-60mm是S5发布时的官配挂机头,这支镜头与S5搭配既能将S5的轻便特性发挥到极致,也是少有的能达到20mm超广角的标准变焦镜头,对于vlog用户来说这支镜头几乎是无可替代的。

24-105mm F4MACRO O.I.S.

24-105mm F4MACRO O.I.S.是我们目前在松下全画幅系统中最常使用的一支镜头,作为三支镜头中焦段覆盖范围最广的标准变焦镜头,自带O.I.S防抖功能使它与本身就拥有不错防抖能力的S5搭配,可以达到最高5轴6.5档的防抖等级,充分说明了这支24-105在稳定性与实用性上都是毋庸置疑的。

► 定焦镜头

虽然松下已将变焦镜头做到了极致小巧,但一支大光圈定焦镜头也是我们在拍摄大量人像、弱光等题材时不可或缺的镜头,松下在去年推出35mm F1.8之后,也终于宣告F1.8军团集结完毕(不过据说下半年还会出一支18mm F1.8)。

松下F1.8军团:24mm、35mm、50mm、85mm

四支镜头的大小几乎一致,滤镜通用,设计理念近似电影镜头中的定焦镜头组,其中,50mm F1.8不仅是该系列中最便宜的一支,也是大多数人选择的第一支定焦镜头,可进可退的焦段让我们可以轻松应用几乎各类题材上,十分适合想要尝鲜定焦镜头的用户。

怎么买?

结合往年价格来看,每年的6.18都是松下主机及镜头打折力度最大的一次,今年的优惠相较于去年6.18更进一步,机身及镜头的套装搭配降低了近2000元的幅度,另外如果你拥有购物平台会员(天猫88VIP或京东PLUS),基本到了价格冰点,无需再等!

推荐搭配:

S5+20-60mm F3.5-F5.6 

S5+20-60mm F3.5-F5.6+50mm F1.8 

S5+24-105mm F4MACRO O.I.S 

S5+24-105mm F4MACRO O.I.S +50mm F1.8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