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0 15:15

凯叔讲故事用户超过6000万,孩子为什么如此喜爱?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不断加速,从儿童到成人,不同群体的生活方式都因此发生改变。以儿童阅读为例,面对密密麻麻的生字和枯燥的纸张,很多孩子因此对读书心生抵触,而听书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凯叔讲故事作为提供儿童优质原创音频读物的品牌,凭借用心打磨的读物和专业丰富的内容,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

截至2022年4月,凯叔讲故事App的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6000万,站内外累计播放量超145亿次。凯叔讲故事究竟为何能迅速圈粉?其实是有很多原因的。

原因一:专注儿童原创读物,用心打造精品

凯叔讲故事自2014年成立至今,始终专注打造中文领域的优质原创儿童内容,为0-12周岁的儿童提供音频、图书及衍生产品,全面覆盖不同儿童年龄层。截至目前,凯叔讲故事已经成功出品21款原创IP,如原创科普故事《神奇图书馆》、科学逻辑推理题材故事《口袋神探》、趣味知识科普系列《凯叔小知识》,以及国风情商养成类故事《两两小萌妖》、安全教育类故事《安全帅小队》等。

原因二:拒绝枯燥无趣,以兴趣培养阅读乐趣

凯叔讲故事其中的原创儿童故事拒绝了死板枯燥的阅读方式,不说教,也不讲大道理,而是通过新颖、有趣的内容来开阔孩子的视野,充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同时通过精心的配音、配乐和情境打造,来更好地与孩子共情,给孩子带来智慧的点拨和精神的抚慰,以兴趣培养阅读乐趣,因此深受孩子们喜欢。

原因三:坚持绿色改编,让名著更有活力

除了原创IP深受青睐之外,凯叔讲故事还组成专家团队,对经典名著等进行保留精髓的“绿色改编”,所推出的优质自主改编内容同样收获了大批小粉丝。

比如凯叔四大名著系列过滤掉了厚黑、暴力、悲戚等不适合孩子阅读的元素,同时又充分保留了原著的文化底蕴和经典桥段,让孩子们尽情地感受古典文学的魅力;《凯叔讲历史》由凯叔讲故事App创始人凯叔与“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携手创作录制,给孩子创造了一座涵盖古代科技、文化、艺术的“移动博物馆”,以永恒的智慧和朴素的哲理滋养孩子的心灵,备受孩子喜爱。

凭借着用心、精心和悉心,如今的凯凯叔讲故事,业务内容更加多元化,从音频故事、儿童故事机、图书出版到动画电影、电商及儿童剧等,实现了不同领域全覆盖的同时,也在一路和小朋友们一同成长。

能让千万少年儿童爱上阅读的凯叔讲故事,也将坚守发展的初心,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将持续挖掘更多优质的儿童听读内容,不断打磨出更多精品原创读物,真正让孩子通过兴趣培养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孩子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