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0 15:04

使用“防疫神器” 核酸不排队 防疫通知早知道

疫情之下,如果让大家选出关乎幸福指数的生活场景,那就没什么比及时接收防疫通知、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更重要的了。那么,如何才能及时准确地获得一手防疫信息,避免做核酸时排长队呢?

防疫“移”通达、移动防疫宝,中国移动的这两款“防疫神器”,不妨来了解下。这是中国移动聚焦科学防疫小场景上线的防疫解决方案,它们能够帮助相关部门发送防疫政策、核酸通知等防疫信息,并能开展核酸排队疏导,为政府部门科学化、精细化开展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为人们及时接收防疫通知、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防疫“移”通达,防疫通知全方位触达

防疫“移”通达利用5G消息、语音群呼、智能喇叭等产品,将防疫政策、核酸检测通知、疫苗接种通知等快速传递到目标人群,实现下发通知与收集信息一步到位,为防疫通知工作“加速度”。

如果你的健康码变成了黄色,那么你的手机将第一时间收到图文并茂的5G消息核酸检测通知,做完核酸后,你可以一键快速反馈核酸已检测信息,要是你忘记填写了,你很快就会接到温馨提醒电话,叮嘱你及时反馈信息。

防疫“移”通达强触达、易统计,而且成本低,相比线下或人工电话通知,能够节省80%的成本,成为减少疫情防控单位工作量的信息化工具,已在广东、河北、湖北3个省、近40个单位落地,服务用户250万。

如果你生活在农村,那么你还有可能听到中国移动“智能喇叭”播报的防疫信息。“智能喇叭”可是基层社区或村镇的防疫宣传“神器”,它能够打通基层社区、村镇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智能喇叭”已经在江西、陕西、湖南、安徽、甘肃等30省落地,覆盖262个地市,服务16371个村庄。

移动防疫宝,告别核酸排大队窘境

“收到核酸通知了吗?”“在哪里做核酸?”“排队的人多吗?”你是否几乎每天都有这“核酸三问”,别担心,中国移动防疫宝来帮你解答。

中国移动防疫宝解决方案通过5G消息、移动看家监控等多种方式,向人们提供核酸检测点的位置与现场排队情况,让人们在每一次核酸检测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避免核酸检测点拥堵,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在做核酸之前,你只需点点手机,就能查看附近核酸检测点的位置信息、人流数据和排队情况,选择合适的点位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群聚集和拥堵。

如果你是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你可以实时更新排队情况,收集统计市民的核酸采样意向,为相关部门进一步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广州市天河区某些街道已率先使用上了该解决方案。此外,通过移动看家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云平台,你还能及时发现并解决异常情况,合理地增补与调配工作人员。目前,移动看家防疫解决方案已落地6省、12个地市,安装摄像头超3000路,帮助政府节省人力超6000人/天。

中国移动的这两款“防疫神器”是不是很神奇?作为央企,中国移动勇担责任,用科学高效的信息化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我们防疫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我们更加科学、省力地防疫。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