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0 11:45

「投后结案」的金刚钻:在复盘中做洞察优化|度量GO LIVE! 系列文章

“复盘”源于围棋术语,后在营销领域被广泛应用,主要指广告主通过系统化、机制化的总结,度量营销活动的效果,为全局优化提供决策支持。复盘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

1. 品牌进行投放复盘时,需要从多平台拉取数据,由于数据来源分散,耗时耗力;

2. 大促期间最需要短平快复盘,及时了解效果,以指导后续阶段动作。但通常人工及时性不高,无法快速了解效果,以致调整下阶段动作;

3. 另外,广告主在复盘中还面临着数据缺失的问题:缺少投放对成交的分析,造成长效转化评估和优化困难;缺少行业和品牌数据参考,无法评估效果……

对此,巨量引擎推出「投后结案」工具,以 “多”“快”“全”为杀手锏,直击复盘营销难点,帮助广告主进行科学复盘。

“多”:能够跨资源一站式结案复盘,支持分析品牌广告、竞价广告、达人营销、达人直播、挑战赛等多种巨量热门广告资源 ;

“快”:选定目标资源后,2h内就可以快速出报告,按时下班不是梦;

“全”:指标维度丰富,能够从浅层触达指标到深层转化指标,从短效到长效指标分析,并且支持关键指标的细化分析。

看过动画视频的介绍,相信你已经get到了,「投后结案」是一个帮助广告主进行营销活动一站式复盘与洞察工具,不仅仅可以全面评估营销效果,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广告主做洞察优化,告别营销策略全靠拍的窘境。

#01

快速进行结构化复盘

时时掌握洞察优化策略

做策略优化时,结构化复盘和关键要素提效洞察是必经之路。在巨量引擎,凭借「投后结案」强大的产品能力,能轻松实现实时的策略优化 。

一、结构化的复盘,从浅到深,从短到长,营销情况全盘掌握

「投后结案」提供结构化的三横两纵的指标框架,从触达到转化、从即时到长效的指标体系,让营销评估变得有条有理。按照该指标框架,根据业务需求从报告中提取相应的指标,就能快速进行活动效果评估。

二、关键要素提效洞察,科学进行营销策略优化

营销就是要解决给谁看、看什么、在哪里看的问题,投后结案可以帮助广告主从人群、内容、触点和频次不同维度进行下钻分析,找到可以优化的洞察,在投前做好策略制定,未雨绸缪。

1. 人群策略优化上,洞察更容易转化的和潜在转化的人群画像,在下一次营销活动中可以重点去和这些人牵手,增加成功几率;

2. 内容策略优化上,定位用户关心的内容,匹配相应的达人制作爆款内容,真正做到把草种到用户心坎里;

3. 渠道策略优化上,找到高效种草平台和组合,把对的人,正确的内容,放在正确的舞台上,帮助品牌成功出圈!

同时,「投后结案」还可以与巨量引擎的模块进行联动使用,利用模块丰富的指标和复盘框架,对品牌策略、人群策略、投放策略、达人策略进行有效性验证,帮助品牌走好每一步。

#02

明晰品牌营销目的

了解不同场景复盘思路

凭借强大的产品能力,「投后结案」可以为不同营销目的和不同营销活动场景提供系统的复盘思路,帮助优选策略洞察。

1. 以「品牌触达」为营销目的的复盘。首先从指标框架中摘出品牌传播衡量指标,其次营销要素进行下钻分析,在要素复盘中同时对比洞察大曝光破圈的渠道、人群和内容是什么,从而反哺策略制定。

2. 以「心智建设」为营销目的的复盘。先对活动整体进行复盘,再下钻到内容、渠道、人群等要素进行复盘,并在对比当中提炼种草效率较高的内容素材达人、渠道及人群。同时通过分析营销活动带来的用户热议及搜索兴趣,启发沟通灵感,进而优化搜索广告搜索词。

3. 对于「转化分析」,可以分析拉新效果及新客成本。另外,在创建报告时,通过配置不同的归因逻辑,选择不同的达归因触达行为归因及归因时长来灵活地满足业务场景的需求。

同时,针对不同活动,匹配相应的营销目的,除上述的复盘步骤和指标,不同的活动各有其重点关注的指标。例如:新品上市营销活动,需要重点关注新产品的产品利益点有没有被消费者所接受,产品的销量如何。

通过本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投后结案」工具也有了一定的理解。扫描二维码,学习营销科学100课,了解更多产品知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