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1:45

AMD 2022金融分析师日:Zen 4 AVX-512、Genoa和Siena曝光

在周四的金融分析师日活动期间,AMD 在巩固既有产品路线图的基础上,又放出了更多的资讯细节。首先,该公司披露了 Zen 4 家族将有 5nm 和 4nm 型号,且该系列处理器也会向 4nm 和 3nm 进发,但并未进一步指出不同工艺间的 SKU / 小芯片区别。

其次,AMD 证实 Zen 4 将支持 AVX-512 和 AI 加速指令集,且每时钟指令(IPC)将较 Zen 3 提升 9~10% 。

● 此外得益于从 DDR4 向 DDR5 内存控制器转进,每个 Zen 4 内核的带宽也有望迎来高达 125% 的提升。

● 至于 2024 年的 Zen 5,AMD 将引入重新设计的“基础微架构”,且预计会有更多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等方面的优化。

然后是霄龙EPYC)服务器 CPU 产品线:

● EPYC 7004 系列的 Genoa SKU,其企业 Java 性能可较 EPYC 7003 系列提升 75% 以上。

● Genoa 有望于 2022 年 4 季度推出,且 AMD 已确认提供 12 通道 DDR5、PCIe 5.0 和 CXL 支持。

● 基于 Zen 4C 云计算核心的 Bergamo CPU,将带来两倍于三代霄龙的计算密度,预计推出时间为 2023 上半年。

Genoa-X 则是带有 3D V-Cache 堆叠缓存的衍生型号,且每个 CPU 插槽的缓存容量有望超过 1GB 。

● 最后,Siena 则是主打边缘计算和电信应用的低成本 Zen 4 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