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1:33

女子卸载反诈APP后险被骗2500万 这五大反诈利器你都知道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社会不断进步,诈骗的手段也在不断升级。据钱江晚报消息,近日,浙江杭州的孙女士就差点中招,险被骗2500万元,幸好反诈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经了解,孙女士遭遇的是典型“退款”类诈骗:假客服谎称培训机构退款,孙女士的孩子曾报名该机构,后该机构因经营问题“失联”,因此孙女士信以为真。

孙女士称自己以前也下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后来觉得占内存就删了。得知真相后,孙女士表示后怕,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把它给删了呢。幸好反诈民警及时赶到,才保住了自己的钱。

对此,网友评论称反诈中心APP真的太重要了,强烈安利,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警惕,不要贪小便宜。

为了防止被骗,这五大反诈利器你需要了解一下:

1.国家反诈中心APP

官方手机防骗保护软件

2.96110预警劝阻专线

官方预警劝阻专线

如接到“96110”号码来电,说明机主本人或其家人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一定及时接听并耐心听取民警的劝阻提示!

3.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

如果收到来自12381的预警短信,说明很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要保持高度警惕,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上当。

4.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服务

查询本人名下持有的全国移动电话卡数量,专用短信端口10699000将在48小时内向预留手机号反馈结果

5.云闪付APP“一键杳卡”

向公众提供银行卡数量、每张卡的银行名称、借贷记属性、脱敏卡号等信息的查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