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0:00

科学家称可通过手机蓝牙BLE信号进行追踪

即便没有蓝牙设备连接,你的智能手机也会持续发出低功耗蓝牙 (BLE) 信号。科学家们现在报告说,通过分析这些信号,其他人可能会追踪到你的下落。

无论您手机装备什么品牌和型号的 BLE 芯片,它都包含微小的缺陷,使其信号具有独特的指纹。该指纹是该单个芯片独有的。根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如果有人最初能够获取他们知道来自您手机的 BLE 信号的指纹,他们随后可以判断该手机是否在给定位置。他们可以使用廉价的接收器来做到这一点,接收器会告诉他们该区域是否正在发出带有该指纹的信号。

在现场测试中,科学家们能够从拥挤的公共区域的手机中识别出多个独特的 BLE 指纹,此外,他们还能够在一名携带手机的志愿者进出他们家时对其进行跟踪。也就是说,跟踪技术存在许多限制。

首先,接收器必须在 BLE 信号的物理范围内,通常不超过 30 英尺 (9 m)。此外,该技术将需要进行跟踪的人具有相当数量的技术专业知识。最后,环境温度等因素的变化可能会改变信号的独特特征。尽管如此,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团队现在正在研究如何通过设备固件中的数字信号处理来隐藏手机的 BLE 指纹。

Source: UC San Diego via EurekAler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