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09:33

反内卷!腾讯人才考核机制大调整 优化人才评估体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0日 消息:日前,腾讯发布全员邮件,宣布启动新一轮人才评估体系优化升级,对全集团的人才管理制度进行改革。

据《晚点LatePost》报道,腾讯正在对全集团的人才管理制度进行改革,改革方向包括:简化绩效考核、下放晋升权力与强化干部管理。

据悉,在对全体员工的绩效考评中,腾讯将此前采用的五星(1-5星)评价体系简化为Outstanding(突出)、Good(良好)与Underperform(欠佳)三个档位。此外,每年两度针对员工和管理者的“同级反馈/下属反馈”,也简化为一年一次。至于管理干部,除了要考察他们的团队管理能力外,腾讯还新增了降本增效与合规风险管理两条评价维度。

腾讯此次对于考核与人才评估体系的调整涵盖绩效管理、专业职级两方面,鼓励员工不为短期绩效而工作,而是将精力放在长期的,更有创造性的业务上。

媒体认为,腾讯这次内部调整是在反内卷、反形式主义,更多关注个人能力与长期成绩,给新人更多晋级的机会。

而薪酬调整机制上,腾讯在未来将不会单独针对职级晋升(含管理职级晋升)进行即时调薪,而是在年末的员工薪酬回顾时统一进行调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