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09:3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司法部对法拉第未来提出信息要求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投资者的不准确陈述进行调查之际,法拉第未来公司收到了来自美国司法部(DOJ)的初步信息要求。根据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周四提交的一份证券文件,DOJ的信息要求跟SEC的调查有关。法拉第表示,它“正在对这一要求作出回应,并打算充分合作”。

法拉利未来,FF91,贾跃亭

此前一天,法拉第未来在一次投资者推介会上表示,它计划最早于2025年在中国开设一家工厂。

SEC在去年3月传唤了法拉第未来的几位关键高管,此举则是由该公司自己的内部调查引起。

由一个特别董事委员会进行的内部审查发现,在2021年该公司的特殊目的收购合并期间,员工向投资者作出了不准确的陈述,而且其“企业文化未能充分优先考虑合规性”。如该委员会发现,这家初创公司称收到了超14000份对其FF 91汽车的预订,这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这些预订中只有几百份得到了支付。

随后,法拉第未来的董事会进行了重组,创始人被降职,高层管理人员被减薪,另一人被停职。

法拉第持续的监管困境则是过去两年里通过SPAC合并上市的电动车公司的正常情况。由于急于筹集成功所需的资金,一些公司如Lordstown Motors、Canoo、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和Lucid Group可能过度夸大了自己创造盈利业务的能力,因此都会受到SEC和DOJ的一系列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