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21:30

PC电脑回光返照结束:今年销量暴跌8.2%

过去两年的疫情经济下,PC电脑反而受益于远程办公、网课的需求,出现了10年来最大的一波增长,可惜这次的回光返照持续不了多久,2022年就要跌回去了,IDC预计今年的PC出货量将暴跌8.2%。

根据IDC发布的报告,今年全球PC电脑的出货量将不会超过3.212亿台,相比2021年减少8.2%,平板电脑1.58亿台,减少6.2%。

往好的方面来看,由于这两年增长的太多,所以暴跌8.2%之后,PC电脑每年的出货量实际上还是要比疫情前要高的,而且今年下滑也是因为多种经济因素所致,2023年预计会恢复增长。

IDC预计到2026年,PC每年出货量就达到3.39亿台,每年增长率约为0.1%,不过因为今年暴跌8.2%,CACR复合增长率算下来就是-0.6%。

今年初,IDC发布报告,称去年个人电脑全球出货量为3.488亿台,为2012年以来最多,这两项数据均较上一年出货量上升约1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