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20:00

Intel工艺进展太顺利:下下代CPU跳过4nm直接进入3nm

从去年12代酷睿的Intel 7工艺开始,Intel未来几年会有一波集中爆发,短短4年内就要推出5代CPU工艺,一直到2025年的18A工艺,各种路线图很好很强大。

日前在美国银行技术大会上,Intel高级副总S andra Rivera也谈到了Intel未来的至强处理器路线图,今年要推出的是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使用的是Intel 7工艺,12代酷睿同代的Golden Cove架构,还支持DDR5、PCIe 5.0等。

Sapphire Rapids处理器性能会很好很强大,不过跳票也是麻烦,原定去年就要发布的,之前官方说的是今年上半年,现在看今年下半年能出货就不错了。

不过未来的至强CPU就顺利多了,尤其是是Intel 4工艺量产之后,下下代的Granite Rapids会全面使用P性能核,原定是使用Intel 4工艺的,但是Intel测试之后认为Intel 4工艺的升级版Intel 3工艺更好,所以Granite Rapids直接会上Intel 3工艺,2024年量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