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8:30

B站发布2022年Q1财报:月活、人均时长创史高 UP主数量出炉

6月9日,哔哩哔哩公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站一季度营收达5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随着月均活跃用户数接近3亿大关,B站在新的一年持续保持增长势头。2022年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达2.94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3%,达2.76亿。

本季度B站日均视频播放量接近30亿次,同比提升84%;日均视频总播放时长也在这一季度同比增长52%,反映出社区整体流量的高速增长;社区月均互动数达123亿次,同比增长87%。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高达95分钟,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一季度末,通过100道社区考试答题的正式会员数量同比增长41%达到1.58亿。

自2021年以来,B站通过上线Story-Mode竖屏视频、推广智能电视端应用。其中Story-Mode竖屏视频为平台带来新的播放增量,竖屏视频播放量占总播放量比例已超过20%,并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

2022年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380万,同比增长75%;月均投稿量达到1260万,同比增长63%。万粉以上的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44%。第一季度,共有110万创作者在B站获得收入,同比增长90%。

第一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和知识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前五大内容品类。

一季度,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达13.58亿元。目前,B站已获得3款新游戏版号,更多游戏也在获批中。同时,二季度B站还将在海外市场推出3款高质量游戏新作。

3月初,B站宣布将于未来24个月内进行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3月31日,B站已根据该计划回购约140万股美国存托股,总成本约为3000万美元。

今年3月,B站就转换为在港主要上市向香港联交所提出申请,目前已获得港交所确认,预计生效时间为2022年10月3日。生效后,B站将成为在港交所及美国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公司,这将进一步优化B站在资本市场的灵活度,拓展B站投资者规模。

财报中,B站对2022年第二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48.5亿元至49.5亿元人民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