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8:15

AMD Zen5堆上256核:功耗冲到600W

AMD今年就要推出5nm Zen4架构锐龙处理器了,桌面版最多还是16核,不过EPYC服务器版Genoa”(热那亚)上了96核128线程,还有个专为高密度服务器设计的Bergamo”(贝加莫),上了128核Zen4c架构。

再往后呢?”预计2023年推出的Zen5架构的EPYC代号Turin”(都灵),最新消息称它会堆到256核512线程。

Zen5的工艺正常来说会升级台积电3nm,但是有可能因为产能不够,选择台积电4nm工艺也有可能,一方面靠工艺升级带来的晶体管密度提升,另一方面靠着AMD的小芯片设计,Zen5堆上256核还是可行的。

从现在的64核、96核一路提升到256核,Zen5处理器的功耗也免不了飙升,爆料称部分型号的TDP可达600W级别这其实也不让人意外了,毕竟CPU也会跟GPU一样,未来几年里都会通过放宽TDP功耗实现性能及规模的大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