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8:01

高管称“不应该提供产假”引不满 大批Tik Tok英国员工离职

近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期抖音国际版Tik Tok的中国管理团队与英国伦敦员工产生了文化冲突”,引起了数十名员工的集体辞职。

据了解,去年Tik Tok新成立的电商业务Tik Tok Shop推出了英国站,今年早些时候,TikTok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一位高管Joshua Ma来伦敦考察TikTok Shop英国站开通的情况。

在一次会议上,他发表了企业不应该提供产假”的相关言论,而这引起了伦敦员工的不满和愤慨。

不仅如此,伦敦电商团队的成员还控诉称,他们经常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工作强度太大,而公司还会将工作到凌晨以及在假期中工作的行为宣传为好的榜样,去休假的员工在假期回来后可能面临失去客户或者被降级的处境。

员工表示,公司繁重的工作使他们的身体状况日益下降,前团队负责人也发表了对这种文化表示了不满这种企业文化有毒,人们的关系建立在恐惧而不是合作的基础之上,他们不关心员工会不会疲劳,你不干多的是人可以替代。”

对于来自字节跳动母公司高管的言论,Tik Tok发言人表示,公司在英国有明确的产假规定,其中包括30周的带薪假期,在此期间,员工平均能获得90%的收入。

同时发言人还表示,已经对Joshua Ma的相关言论展开了调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