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8:00

特斯拉前黑人员工控诉特斯拉种族歧视 可获1500万美元赔偿

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特斯拉公司黑人员工欧文 · 迪亚兹 ( Owen Diaz )赢得了针对特斯拉的种族歧视诉讼,但美国地区法官威廉·奥里克(William Orrick)周二裁定,他无法对法官的赔偿金判决提起上诉,最终可获得1500万美元赔偿。

去年10月,旧金山联邦法院的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斯拉向欧文迪亚兹支付总计1.37亿美元的补偿金,但在四月份,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 · 奥里克(William Orrick)将赔偿金额减少到1500万美元。

目前,奥里克法官周二表示,迪亚兹没有发现“有实质性根据的关键法律问题”,因此不值得上诉。他给予迪亚兹14天的时间来接受或拒绝减少的赔偿金。

据称,迪亚兹是美国历史上种族歧视案件中获得赔偿金最多的个人原告判决之一。

法院文件显示,欧文 · 迪亚兹在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期间,通过人事代理公司受雇于特斯拉公司的弗里蒙特汽车制造厂,担任电梯操作员一职。任职期间,他遭受到了种族主义虐待,并且处于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并且在投诉后公司未采取任何行动。

外媒也指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在法庭上公开为自己辩护的情况并不多见,因为该公司的惯用做法是私下用强制仲裁解决员工争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