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7:34

索尼透露电动汽车业务方针:推进商业化时考虑与其他企业合作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消息:据日经报道,索尼集团的会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日前针对通过与本田的合资公司涉足的纯电动汽车(EV)业务透露方针称,推进商业化时考虑与其他企业合作。

索尼

吉田宪一郎表示,「新企业不应置于两家企业之下,最好使之自立」,将讨论让新企业接受其他企业的出资等。新一代汽车的核心技术涉及电动化、自动驾驶等广泛领域。索尼希望建立跨过行业隔阂的广泛企业联盟,在与美国特斯拉等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据此前报道,今年3月日本制造业巨头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索尼集团公司表示同意联手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这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今年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并争取在2025年开始销售第一款车型。据称,索尼将开发车载软件和电影音乐等娱乐内容,本田将提供车辆自身硬件与安全功能,以及负责生产第一款车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索尼继续推进PC游戏业务